七爷

存放全职&刺客相关
全职原著粉

【叶翔叶】叶修不喝酒的真正原因 1.0

  • 原著向,时间轴扯淡,游戏小白

  • 他们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 一喝酒就交换身体的叶修 x 刚接手一叶之秋的青涩二翔

  • 攻受无差


春节这么个百家欢的日子,饶是荣耀里的一群宅男,也得老老实实地回家过年去了,准备接受各种你的工作还有结婚生子等等组成的集火,导致大年三十这天晚上还留在战队的人基本为零。

苏沐橙,可以算一个。

但——孙翔怎么可能和苏沐橙聊得上天,对方看见他笑脸盈盈,可眼眸中的嘲讽和那位前任队长学了十成十,原来的最佳拍档,如今恨不得别再见面才好。

和父母聊了会儿天,就着“打游戏不回家之类的问题”不欢而散,孙翔气鼓鼓地把手机往枕头上一摔,抱起电脑,虐了几把路人之后心情更加不爽了——

毕竟,虐菜算什么本事。

左思右想,孙翔爬起来,抓上外套准备去练习室消磨时间。

 

脚步声在空旷的走廊上踏过,孙翔晃着指尖的钥匙,优哉游哉地给自己买了一堆零食,却瞧见透过练习室的门,里面闪着微弱的光。

这光,孙翔一点也不陌生——那是电脑开着,却没有开灯的练习室——自己有时半夜睡不着跑到练习室练习,却又不想让人知道的时候便会这样,偷偷摸摸地亮着电脑,如同脑海中掐死又燃起的小苗,在黑暗中叫嚣着、嘲讽着。

想也没想,一把推开门。

“谁?”

 

一眼瞥去,孙翔被定在原地。

 

那是一张很年轻的脸。

嗯,很废话。

打荣耀的人有几个是年纪大的?哪怕是被调侃成老年人,放在社会的大环境下也不过是青年人,孙翔自己也不过刚成年,如今看到这张脸愣愣地看着,脑内竟然一片空白。

那人眼眸灼灼,锐利却不伤人,带着审视和戒备,身上青年人的烟草气息和少年人的活泼感相互综合,混合成了一个奇特的气质——似乎是个孩子,一闭眼就过去了无数年华,成了现在的样子。

当然,孙翔不可能感受到这么细致的东西。

——叶秋!

——好像!

孙翔几乎是脱口而出一句“叶秋”,下一秒却咽回肚子里。

不是因为气质不对,也不是因为年龄不对,而是……孙翔想着,叶秋不是退役了么……

对方身上还穿着嘉世的队服,两人一个刚上任没多久的蠢二队长正绞尽脑汁地想着自己是不是忘了哪个小队员,一个高深莫测地抱着手臂,一脸笃定,就这么大眼瞪大眼地看了半响。

 

孙翔反应了半天,故作威严地问道:“你是谁?”

对方一抬眼,又飞快地垂下眼睑从脚底扫到头顶,孙翔被瞪得不爽,结果他坐下来,指了指门口:“俱乐部的大门,左拐再右转。”

 

“我靠!”孙翔一拍桌,“你谁啊!”

那人又拿着眼角去看他,孙翔几乎气得发抖——从越云到嘉世,他哪里不是天子骄子最佳新人,战队一个个都惯着他的脾气,唯一被呛得狠了还是不久前叶秋离开前留下的话,如今再看那人的脸——新仇旧恨涌上心头。

“有本事来一局啊!”

他看了看孙翔的手,指节分明,看起来保养得很好。

他转了转眼睛,指着对面的位置:“谁输了,谁走。”

事实证明,对付孙翔,越简单粗暴越幼稚的解决方案,越是对他的胃口,当下一拍桌,不仅没考虑过自己会输的几率,也没管这个长相和叶秋七八分像的少年人突然是多么诡异。

两人登陆了战队的系统,对方用的是神枪手,孙翔一登陆毫不含糊地直接上前,气势如虹,如出鞘的间,力求在地图中央一战,他那边竟然不躲不闪地也迎了上来,抬手子弹便倾泻而出。

一动手,孙翔倒是挑了挑眉,这些简单的攻击在对方的手上倒是如同高阶技能一样烦人,对方强孙翔便也提起了兴趣,两人不断地拉近了距离,就在神枪手马上踏入战斗法师的攻击范围的瞬间,神枪手陡然暴起,一个滑铲竟是主动把自己送到了目标下。

圆舞棍,龙牙,连突——孙翔的脸庞此时在电脑莹莹的暗光下显得严肃而认真。

然而神枪手意识也是一流的,子弹的打断总是恰到好处,近战的体术流也运动得炉火纯青,时机转瞬即逝,神枪手凭借着一个大招,想要重新拉开了两人的距离,而此时战斗法师的脚下已然是高阶段的战纹,挺着伤害,手上已经是大招伏龙翔天的起势了。

系统不禁语音,那人咬字清晰,语气中满是疑问:“一叶之秋?”

“对啊,也不看看你大爷是谁!”

 

笑得张扬又欠扁,电脑中,神枪手已经被大招打中,产生的僵直明显得不能再明显,孙翔当然不可能放过这个好机会,技能一连串一连串地往对方身上放,大爆手速之中才发现角色都被打浮空好几次了,却仿佛已经投降了一眼任人宰割。

“喂喂喂!”

孙翔瞬间就不满了起来,“干嘛呢,起码打完啊!”

 

职业队员的手速不容置疑,不过十几秒,角色的血条就清零了,孙翔一股脑地站起来,“你这人怎么——”

 

瞳孔放大,睫毛在昏暗的室内仿佛不堪重负般眨了又眨,窗外的雪花正高空落下,轻盈得如羽毛,沉重得如呼吸。

深呼吸。

深呼吸。

 

“叶——秋——?!!!!”

声音的分贝不可谓不响,穿过空荡的走廊,几乎荡出一层又一层的回音来。

叶秋,也就是叶修摊在椅子上,此时也被吓得一激灵,缓缓地直起身,揉了揉眼睛又伸了个懒腰,一把宅男老骨头卡兹卡兹地直响,等他真的醒过来的时候,看见的孙翔却还是原来那副瞪眼睛长大了嘴巴的(傻)样子。

叶修也是蒙圈了,两人的见面掰着手指头都数的出来,在越云,对方面对荣耀公认的大神也恨不得拿鼻孔对人家,眼神中露着好奇——那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意气风发;再后来的见面便是嘉世的走廊的的擦肩而过,他斜着眼睛看他,如同得胜的小兽,呲牙咧嘴地护着食。

如今一张帅脸拧成了麻花,他差点没认出来。

“怎么了,翔哥?”

他先是被称呼狠狠地恶心了一把,然后活像了被吓到的小动物,毛都炸了:“你你你你——”

“哦?”叶修还沉浸在那一杯酒的功力里,有些头晕,漫不经心地闭上了眼睛,“翔哥有何指教啊,慢慢说不急……”

“你你你你你——”孙翔差点咬到舌头,“你怎么在这啊!”

叶修一睁眼就知道不对劲,被小孩子的反应逗乐了,扭头看了一圈,四周是熟悉的练习室,点点头:“是啊,我怎么在这?”

两人前言不搭后语。

孙翔想问的是,刚刚的人呢,不是长得像吗怎么一扭头就真的变成了叶秋本人了,这半夜时分的可吓人了,就算是过年过节保不齐人家鬼魂也是要过节的呀;叶修倒是想得开明,自己估计是被老板娘撺掇着喝了几口酒,有些晕乎就跑到这边来了,过年时候保安也走了,于是自己也就光明正大地走进来了。

“人呢?”孙翔急了,脸上的表情越发活泼起来,“刚刚还有个人在这里的。”

叶修躺平在椅子上,死鱼眼,活脱脱一个大爷样:“谁啊。”

“就刚刚有个人,长得还特别像你——”孙翔絮絮叨叨地念着,立马从座位上跳起来,绕着叶修绕了一圈又一圈,仿佛他座位底下有个坑似的。

孙翔说得正投入,叶修摸了摸口袋:“介意抽烟么?”

结果那边仿佛是只缉毒犬,还在找尾巴。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练习室已经烟飞雾绕了。

“靠!”孙翔气不打一处来,“谁让你抽烟了!快掐了!”

“刚问你了,你没回答。”

“你哪里问了!”

“你不信去看监控录像。”

“屁!”

……

两人一吵架,叶修连垃圾话都没出动,孙翔已经气得气鼓鼓的了,可怜还是个小孩子,脏话翻来覆去也就这几句,被叶修呛得脸通红。

——气的。

 

看着对方的样子,叶修笑了。

 

那真的是个笑容,和嘲讽、自嘲、威胁通通没关系,只是单纯地嘴角上扬,弯起了眼角,对方的容貌和这个笑都陷在烟的星点火光和昏暗的灯光内,显得格外不真实。

眸子里不是熬夜打游戏的疲惫,却也不似那般灼灼炙热。

可这双眼睛清明而柔和,眼底倒映着的正是自己。

 

 

 

【tbc】

 


评论(6)

热度(1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