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爷

存放全职&刺客相关
全职原著粉

【叶翔叶】叶修不喝酒的真正原因 2.0

  • 原著向,时间轴扯淡,游戏小白  【1.0】

  • 他们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 一喝酒就交换身体的叶修 x 刚接手一叶之秋的青涩二翔

  • 攻受无差


踏入了职业战队,荣耀再也不是那些网游里的快意恩仇,枯燥乏味的训练、繁复的比赛会见缝插针地填满你的生活——

春节结束,嘉世俱乐部也恢复了人气,僵硬的队内关系导致气氛也不过如此,关系好的几人聚在一起聊了几句节日生活便也不再多言了,各自投入比赛中去了,熟给了微曹,排名一落再落,网上都炸翻了天,说什么的都有,队伍里没几个人敢说话。

孙翔这边一人开着“一叶之秋”的号在做基础训练,更加显得无人问津。

一套训练结束,孙翔习惯性地动了动手腕,眼角一瞄看到了练习系统右上角上嘉世的队徽——那是一片火红的枫叶,意外地让人不去联想到深秋时节的萧瑟,反而如一团火一样鲜活亮丽。

一叶之秋,叶秋。

这两个名字被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多年,响彻荣耀,就如同职业圈里笑称的那样——战斗法师多如狗,谁在荣耀初期没玩过几把战斗法师呀。

然而现在,一叶之秋在自己手上。

 

那,叶秋呢?

剥离了“荣耀第一人”、“大神”、“神秘队长”等等一系列的称呼与光环,那个传奇版的人物似乎就笼罩在那圈烟雾之下,不可见,不可说。

第一次见到叶秋的人估计是不会把他和笑联系在一起的,嘲讽脸和懒洋洋的语气夺取了大半的坟头,就好像人们评价一幅画,说他笔触细腻,说他人物精美,说他风景引人,可很少有人会指着一点花瓣说——看他们开得真好。

 

——可他冲着自己笑了。

 

反应过来的时候,一个队员已经站在他身边许久了,意识到自己竟然想叶秋想了半天,孙翔的脸一瞬间黑得不能再黑了,小队员抖了又抖:“孙队……午饭……吃什么呀?”

 

比起嘉世,对面网吧的节奏可是欢快多了。

老板娘一手敲一个椅背,嚷嚷着:“诶诶——午饭吃什么呀——是隔壁小炒,还是定个外卖呀?”

当然沉迷游戏二人组,一个正在神之领域瞎蹦跶一个则练着级,都嗯嗯啊啊地表示都行都行,老板决定就好,陈果一看也就随着自己去订饭了。

前段时间里和孙翔在嘉世打了个照面的诡异事件,并没有影响到叶修半点,只当是个意外,随手翻页了。

对于孙翔,叶修什么级别的人物了,物是人非也好,如今走到这一步只希望着他能为嘉世带来更好的进展,但是几次照面下来,对于嘉世他已经看破了,那对于孙翔个人更是没有什么偏见,很强但也要成长的最佳新人,叶修恨不得摸着人家的脑袋赞叹一句“荣耀的未来”。

叶修摸了摸口袋,烟盒已经空了,便和人打了声招呼准备出门。

“等等。”唐柔叫住了叶修,变魔法似的从前台拿出了一盒巧克力,“给,前几天打折买的。”

叶修看着那排花花绿绿的巧克力,毫不客气地拿了一颗扔嘴里,一咬开,顿时有些不对劲。

“酒心的?”

唐柔不知所以然,点了点头,叶修沉吟了一下,还是挥挥手准备去买烟。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孙翔用鼻孔发了个音,假装不去看站在街角的叶修,扭头就走,不料倒是叶修先叫住了他。

“哦,小翔呀——”这个名字被叼着烟的双唇一念,显得黏黏糊糊又过分亲热,舌尖一绕说道,“哟,这不是附近的小馄饨吗,可以啊,真会找吃的。”

这话听得孙翔脑袋都大了,“叶秋!我和你很熟吗!”

叶修叼着烟,穿一套红色的运动服,左胸口上还画着荣耀的标志,真是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周边,几日不见,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瘦了许多,一双死鱼眼上下瞄了他几眼,笑了。

“不熟,现在还不熟,这不聊聊就熟了。”


两年前的孙翔是真的年轻呀,简单地戴上眼镜,一双眸子被收敛在平光镜片后面,活像个文艺的大学生,可叶修知道他不是这样的——那双眸子里烈火如歌,透着一股劲道,裹挟着风燃起来,洋洋洒洒、泼天炙热。


说着聊聊,两人一人抽起烟一人语塞,又觉得自己扭头就走是不是显得很没气场,愣在原地生闷气,熟不知自己较劲的心思都写在脸上了。

到底叶修先说了话:“这家馄饨现在排队的人多么?”

“还行。”孙翔是四川人,喜欢吃辣的,这家的小馄饨不仅皮薄肉多而且因为老板娘也爱吃辣的缘故,加的辣酱都格外劲道,所以常常光顾。

听见叶修嘀咕道:“也不知道吃不吃得上……”

“为什么吃不上?”孙翔一拧眉。

大抵没猜到他还会接话,为老不尊的叶修此时也起了点逗逗他的心思——毕竟之后国家队里没人不喜欢逗逗孙翔看他炸毛的样子,“诶,这不失业人口么——”他拖长了调子,笑道。

叶修倒是没想到孙翔听过他资助人的事情,只见对面的小孩一瞬间脸上的表情五花八门啥都有,只觉得新奇。

他把自己的眉毛拧成了麻花,最后抬手一甩。

孙翔落荒而逃,背后看去还能看见一点点露出来的耳朵正红,叶修看着怀里的钱包,忍不住笑出了声。

 

“诶,小孩真可爱。”

 

不过是一个钱包,里面也不会放着什么精贵的东西,几张毛爷爷倒是够叶秋花销一段时间了,于是孙翔回到俱乐部的时候也没多想。

等晚上洗完澡了,躺在床上,反应过来。

“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天,孙翔终于想起来了自己皮夹里有什么#

 

其实,说来也不是什么大事——

孙翔的钱包里有“一叶之秋”第一赛季至今的纪念卡,一季不落,每一张都保存完好地放在钱包内层里。

曾经有人笑话过他,那地方是放女朋友照片的,你这么一做活脱脱就是个打游戏的直男,谁还要你。

荣耀第一人,叶秋之名远比他自己要想象的更广为流传,孙翔为什么开始打游戏,为什么能直接从狂剑士直接上手战斗法师,为什么对叶秋、一叶之秋耿耿于怀——看了这个谁会想不到呢?

若是别人拿去了还好。

可偏偏是叶秋啊。


孙翔的脸又红又黑,偶像、宿敌、梦想、咬牙切齿却又小心翼翼要去追赶的目标——当下倒是一句话在他心中更加清明了——他要打败他。


那么想,那么热切。

 

不过,叶秋在哪呀?

怎么那时候没问问他住在哪里呀,这下可好了,活像个把柄捏在别人手上。

孙翔握着手机,气鼓鼓地准备打局手游,结果qq跳出了消息,是职业群里有人圈他——这时候,孙翔智商倒是上线了。

对啊,职业群!

回了一下消息,倒是发现这群人也找叶秋,黄少天正在群里嚷嚷着pkpkpk,孙翔一下子不爽了起来——人家找叶秋找到一叶之秋,当下恨不得找黄少先pk一把,结果不知怎么,叶秋出现了。

 

君莫笑:哎哟,谁叫我?

 

孙翔一晃神,消息已经从拜大神刷到竞技场上去了。

到底,孙翔还是跟着污泱泱的一大群人去看这场pk了。

 

变化莫测的连击。

复杂难解的变化。

第一次直面感受千机伞,再加上叶秋对于荣耀的熟悉程度,一波惊起千层浪,无数人都感叹道,那记龙抬头掀起的腥风血雨如今是真的要扑面而来了。

 

职业选手闹哄哄起来那真是壮观呀,叶修摇摇头,留下斩楼兰一众人在竞技场打磨,准备下线收拾收拾资料。

qq里还是热闹万分,要录像的要录像,感叹的感叹,膜拜的膜拜,打酱油的打酱油,叶修瞎看了几眼,准备把qq也退了。

窗口一弹,跳出一个对话框来。

 

——“一叶之秋”请求添加您的好友。

 


一叶之秋:我一定会打败你的。

此条消息已撤回。

一叶之秋:我是说,我的钱包什么时候还我!




【tbc】


这次出场的是国家领队老叶嘿嘿嘿


评论(1)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