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爷

存放全职&刺客相关
全职原著粉

【叶翔叶】叶修不喝酒的真正原因 3.0

  • 原著向,时间轴扯淡,游戏苦手  【1.0】 【2.0】

  • 他们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 一喝酒就交换身体的叶修 x 刚接手一叶之秋的青涩二翔

  • 攻受无差



一叶之秋:我一定会打败你的。

此条消息已撤回。

一叶之秋:我是说,我的钱包什么时候还我!

 

钱包?

叶修皱起眉毛,下午去买烟的时候,人一晃神就到了一个诡异的会议厅——电脑里放着当今荣耀圈子里几个中坚力量的资料,在空无一人的房间里还以为出了幻觉——大约几分钟也就回到了熟悉的街道,结果自己的脚边就多了一个钱包。

这也就罢了。

万一,是路人掉的呢?

可偏偏吧,钱包里夹着一张纸条,叶修那双眼睛能得破网游里那些勾心斗角,能看得出任何一个连击之间的小漏洞,似乎也能读得出别人的心思,可如今那张纸条上的每一个都认得,却让他陷入了巨大的思考中。

“记得还给他。”


——这是他自己的字。

 

叶修的字是年幼的时候被家里摁着学的,跟的是一位有名的书法大家,但学的时候没放在心上,分明是行楷,被他提笔一写就失了气势,这些年不练字更是如此,写出来的字结构漂亮,可无端有些潇洒不羁的风流在里面。

这世界上字迹相像的人或许是有的,在北方的弟弟就是一个。

学了十成十像的——那就很可怕了。

 

孙翔看着qq上的消息,恨不得一脑袋砸在电脑前,你说为什么设计出撤回的功能!还要人家知道撤回这件事情呢!

看着上面的提示,变成了“正在输入中”,孙翔下意识地坐直了身子。

 

君莫笑:你什么时候想要,我都行。

 

这下倒是孙翔难以开口了,那个钱包是他扔给叶秋买饭吃的,刚到人家手里一天都不到就要回来,显得小家子气极了;可想着钱包里的一堆纪念卡,不知道叶秋什么态度,又显得被动。

 

一叶之秋:你把钱包还我就行,里面有张银行卡要用

 

于是,就有了在嘉世附近的咖啡店里,把自己裹成了熊的孙翔一只。

各大记者团大概都想不到,叶秋和孙翔还能在除了比赛的地方安安静静坐下来面对面一阵子,孙翔坐下来,又觉得自己呆坐着太傻了,干脆点开手机玩了一会儿手游,后知后觉地发现——叶秋竟然迟到了!

旁边有个咖啡店的服务生妹子过来递上菜单,一靠近被这个长得挺帅、脸却一团黑的小哥吓了一跳,原本想搭讪的心瞬间消退。

孙翔黑着脸给叶秋发qq,正在大爆手速呢,有人敲了敲他座位旁边紧靠的落地窗,一眼瞪过去。

——可不就是叶秋嘛。

正叼着烟,见他望过来,笑了笑算是打了招呼。

孙翔没收住自己又冲又狠的眼神攻击,和他的笑撞在一起只觉得撞在了大招上,又匆忙想切成躲闪的模式,已经来不及了,人家趁着大招打出一击便推开,绕路去咖啡店正门,准备着下一次面对面较量,他暗自气恼,怎么就给人得手了呢——

 

对方掏出一个钱包,孙翔打开发现钱都没动,似乎叶秋没打开过的样子,不由皱眉:“你没去吃饭?”

“你昨天给我的?”

叶修一开口,孙翔的眼神仿佛在看一个智障。

“解释来龙去脉对于你的智商要求太高了,”叶修懒洋洋地敲着桌子,“你给我的时候有这个纸条吗?”

“你什么意思啊!”孙翔果然一点就炸,可苦了来送饮料的妹子,手一抖差点全部倒在叶修身上。

还在倒春寒,孙翔要了两杯热可可,对于喝惯了茶的叶修肯定是过甜了,叶修象征性地搅拌着饮料,等妹子走远了些继续问道:“我就想问问昨天我俩到底在哪里遇到的,这不至于都不告诉我吧,翔哥?”

“就前面一个小卖部前面遇见的。”孙翔翻了个白眼,那些小馄饨之类的对话还有为啥要给叶秋钱包之类的心理活动,孙翔是一点也不想交代。

叶秋似乎也知道问不出点什么,夸张地叹了口气:“好吧,钱包还你了,我走了。”

 

“我一定会打败你的。”

 

叶修已经插着口袋站起来了,居高临下地和孙翔对视着——和他们那次在嘉世的交接一般的视角,从他的角度看去,孙翔的眼神却让他想起了更久的之前,闯过了黑框眼镜、空气中浮起的微小颗粒、可可的袅袅热气,气势如虹地撞过来,如战斗法师的大招一样强势判定。

那是和越云赛场上,他们接着比赛结束的握手,有一个对视,短得也不过是个笑容和眨眼的时间。

这个少年看着你,目光灼灼,一心一意。

 

——可他,什么也不懂。

 

把口袋里的烟拿出来,叶修的脸上已经没有一贯他懒洋洋地笑容了。

“这是多余的事情,你考虑的不该是这个。”

 

你大爷的!多余的事情!

天知道,听到刘皓那边能在网游里狙击叶秋的时候,孙翔几乎是咬着牙登陆的游戏——我让你嘲笑我!叶秋你就等着吧!

毫不客气的说,叶秋是所有中二少年的梦想。

他强大却神秘——这两条标准就能让人们趋之若鹜,如妖如神,又爱又敬。

孙翔,这个脑回路很不一般的少年,和所有人都不一样,在向偶像靠近的路上,一不小心走歪了,成了“打败你打败你就要打败你”的噩梦模式。

 

“你这个样子,就不要打荣耀了,去玩超级玛丽或者小蜜蜂吧,总有一款适合你。”

 

操作一流,又怎么样?

龙抬头,又如何?

所有人都死在叶秋前面,一支刚组建的战队还有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小杂碎竟然把他们一批正式队员给全灭了。

啪啪打脸都无法形容,这简直就是按着他们的头狂踩。

——踩了一遍!又一遍!

——末了,还不忘留影纪念,准备一辈子都捏着你的把柄的那种。

 

多余的事情,孙翔咬着牙,一遍一遍地重复着。

看着电脑里的小人已经变成了灵魂状态,孙翔猛地起身,带倒了椅子发出巨响,掉线的刘皓根本不敢去和现在的队长讲一句话。

孙翔不仅脸黑到可怕。

似乎,眼中是带着水光的。

 


他们是在最差劲的时间相遇的。

一个壮士断腕,扛着太多太多的东西,一路走来披荆斩棘风雨兼程,都没有来得及去看一看过错的生死和诀别,便时光荏苒,再睁眼的时候终究不再是少年游。

一个征程起步,只带着一腔意气和任性,走得跌跌撞撞坎坎坷坷,故意不看身边的所有,只是一心一意地追着什么。


可是,他们遇见了。


对酒当歌,酩酊斟酌。

人生几何,能与你几回合。




【tbc】

走了一下原作,是个短小的过渡章XD

最后两句引用了《譬如朝露》的歌词

动画版包子真tm可爱

评论(6)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